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20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讓我們一起為普選打拚!

文:徐承恩

距離基督教界普選的日子愈來愈近。在這一天,香港的基督徒可以一人一票按著自己的信仰良心,用自己的一雙手按領受選出自己的代表,就各種議題向未來的特首候選人發聲。希望在不遠的將來,全香港的市民都能得嘗雙普選的滋味。

在目前香港扭曲的政制中,要讓當權者尊重小市民的聲音,難如登天。我們只能透過參選選委會,在建制的空隙中向未來的特首施壓,叫掌權者不能對市民的聲音置若罔聞。

我們微小,但是我們堅定。我們只是上帝卑微的僕人,可是我們知道要堅守著信念、保持著誠信。我們不會掩飾我們基於信仰的領受:在香港的處境中,民主政治是最合乎基督教原則的政治制度。而這個制度的建立,乃是刻不容緩。

縱然我們不能保證我們必能成功(除了上帝,又有誰能掌管一切呢?),可是我們可以承諾我們不會退卻。由此至終,我們貫徹始終的主張要提名及支持會落實雙普選、尊重信仰的特首候選人。我們絕對不會看風駛裡、瞻前顧後的「忽然民主」。我們要求盡快落實普選,而不是最終達到普選。我們重視和諧,卻不會為討好他人而放棄原則;我們看重共識,卻不會把掌權者的心意強稱為共識。有候選人已聲明不會提名任何特首候選人,我們尊重他們的意見,可是我們卻已立定心志,決不會放棄任何爭取普選的機會!

我 們的力量微小,可是若能夠在10月29日得到大家的支持,我們便知道大家是同路人。路縱崎嶇,可是這不是一條孤單的路,更何況沿途會有主恩眷佑?讓我們一 起努力,作鹽作光,為香港而守望。在日常生活中,願我們能以行動關心香港,成為公民社會的一份子。在10月29日,則願我們能按感動投票,為香港的未來打 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