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2006年10月24日星期二

請給選民一個交代!

文:邱祖淇

根據《明報》、《新報》、《成報》及《星島日報》於10月23日的報導,華人基督教聯會的選委候選人鍾嘉樂表示他們並無意向使用提名權,提名特首候選人。筆者為此言論感到震驚:為何鍾牧師或其他華聯會的候選人並不在答問大會的台上公開交代這個立場,而選擇私下地於台下向傳媒放風?

選 舉委員會的兩大功能,分別是提名特首候選人及選出下一任特首。鍾牧師及華聯會決定於當選後放棄一半權力,背後或有他們的理由,筆者對此絕對尊重。可是這個 決定茲事體大,鍾牧師及華聯會有責任讓有份投票的弟兄姊妹們知道他們的取態,以及他們作出這決定的各種因由。剛剛過去的答問大會,是基督教界各選委候選人 唯一的公開論壇,為何鍾牧師及華聯會不在這重要的場合交代清楚自己的立場?

筆者與基督徒支持普選連線仝人一直堅信這次基督教界普選必需做 到公平、公開、公正。筆者這次並不單以選委候選人的身份發言,更是以主內弟兄及選民身份提出自己的疑問。筆者希望每一位像自己那樣的平信徒都可以清晰地瞭 解到每一位候選人的取向,不會因著種種因由而蒙在鼓裡,甚至感到被騙,好讓每一位信徒都能誠實地按良心按領受作出抉擇。作為一個基督徒,筆者希望是次基督 教界普選能在世人面前替上帝作見證,願我們能無可指責、潔白無瑕的面對社會的監察。

基於以上的原因,筆者希望鍾牧師及華聯會能面對本人的質疑,公開地向大眾交代他們不提名特首候選人的立場及其因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