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iradio.net/images/action/124_hiradio.html

2006年10月27日星期五

你希望選出怎樣的代表?

在即將來臨的主日,基督教界將會透過教內普選的方式選出七位選委。究竟基督徒在選擇他們的代表時,可以考慮些甚?

在近十幾年,香港的基督徒對社會 關懷的事工日益重視,在各個領域的社會事務上都有信徒的聲音。有些基督徒為家庭所面對的種種壓迫而擔憂,並關注其對社會倫理的影響。有基督徒按著聖經關懷 貧苦者的精神,為弱勢社群仗義執言。又有弟兄姊妹立志成為和睦的使者,努力為社會各界帶來復和。亦有信徒推動環境保護工作,作為上主管理大地的管家。

仁政之本在民主

以上這些事工,都是值得基督徒參與的。可是,政府若不能以仁政配合,這些事工必會事半工倍。但我們如何能令政府尊重基督教的倫理,施行仁政呢?

作 為基督徒,我們相信人生而有罪。大衛及所羅門的事跡,告訴我們偉人亦有墜落的時候。絕對的權力,只會帶來絕對的腐敗。與其望黃河清有聖人出,倒不如承認人 性的弱點,以程序正義防止當權者濫用權力。作為有限的人,我們不能保證仁政的出現,卻能阻止暴政的產生。而民主制度從非完美,它卻是現最能達到程序正義的 制度。在民主制度下,基督徒要給他們的弟兄一杯涼水,亦會比較容易。

亦因如此,基督徒支持普選連線貫徹始終地爭取盡快落實雙普選。我們相 信建立民主政制,是爭取公義和諧社會所必需的。縱然在現行的制度下,要爭取政制民主化並不容易。不過我們矢志充份利用建制的空間,運用選委的提名權及選舉 權,支持承諾落實普選的特首候選人。我們希望透過引入競爭,讓普選成為政治議程,並迫使各特首候選人就政制發展問題向市民交代。

誰能代表信徒

觀乎基督教界近年就社會議題的討論,促進香港政制民主化已是不少基督徒的共識。可是誰能夠代表他們,為他們在選舉委員會中為民主發聲?

我們相信選委代表性的來源,乃是每一位信徒感動個別投下的選票,既然代表性是來自個別信徒,基支連亦決定以個人名義參選,以個人的渠道爭取個別信徒的支持。我們知道我們要面對的,是整個基督教界的信徒、是按個人領受作抉擇的選民,而不是某幾個團體,堂會或宗派。

亦 因如此,我們決定以公平、公開、公正的態度面向信徒大眾。我們不會掩飾我們以爭取普選為首要目標的立場、以及運用提名權及選舉權的原則。在過去的 一個月,我們已透過廣告、文章及博客向選民作出交代。我們希望在十月廿九日前,選民已經充分足夠的資訊去決定是否支持我們。唯有透過讓充分知情的選民,以 一人一票的方式選舉,才能替被選出的選委賦予代表性。

作鹽作光 請踴躍投票

愛鄰舍如同自己,乃是耶穌基督對信徒的教誨。在是次的基督教界普選,基督徒可以透過行動去表達對香港社會的關愛。眾人對事物的判斷縱未能一致,關懷鄰舍之心卻是不可少的。不論各位的政見如何,也不論各位希望選出怎樣的代表,我們也呼籲大家在十月廿九日踴躍投票。

基督徒支持普選連線
陳家明 岑英輝 鄧偉棕 邱祖淇 徐承恩

沒有留言: